桑一

文笔渣渣

4.


赵海棠一直码了几个小时的字,停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五点了。现在是冬天,凌晨五点的天还是黑漆漆的,他伸懒腰时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他起身上了个厕所之后,爬回床上睡觉。


赵海棠一觉醒来时,已经是上午十点了。他挠着头发打开门的时候,发现3602没人。


他洗漱完了之后去了3601,看见只有美嘉坐在客厅里面玩手机,其他人似乎不在家。


听见有动静,美嘉抬起头来,瞅见他身上的睡衣,不由得问道:“海棠你刚起啊?”


赵海棠脸上带有倦色,他挠挠头发,点点头。


“你这是熬夜了?”美嘉看见他的黑眼圈有点重,不禁有点疑惑,“还是你梦游了?”


赵海棠摇了摇头,他走到冰箱门前,打开冰箱,看见里面有两个统一老谭酸菜牛肉面,他拿了一个出来。


他一边坐在餐桌前拆包装一边说:“就是熬夜了,没有梦游。”


“哎?美嘉姐,一菲姐她们去哪儿了?”


“他们去红文小区那边去了,一菲说再去仔细检查,打扫干净,防止过几天我们搬过去的时候出什么岔子。”美嘉跟他说完,又低头玩手机去了。


“连张伟和大力也去了?”人未免多了点。


“这倒没有,张伟和大力是约会去了,说是明天大力就出国了,趁最后一天,再去逛逛。”


赵海棠点点头,也不知道接什么,就低头折腾他的泡面去了。


吃完泡面,赵海棠回到3602,打开电脑,看到自己的新稿已经通过审核了,他呼出一口气,点开消息栏,发现还没有人留言评论。


他拿起手机,点开微信发现自己有很多未读消息。昨晚为了专心码字,把手机调成静音了,这是他的习惯。


除了爱情公寓的颜值天团群,还有别的一些学校家庭的群聊,堆在一起让他有点头大,他往下拉,看见了咖喱酱给他发的早安。


他一看,是早上六七点的消息。他有点吃惊,咖喱酱居然这么早起床?


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问的。


咖喱酱秒回:“舍友很早就起来,说要去图书馆,迟了就挑不到好位置了。我听到她们的闹钟就醒了。”


赵海棠眯了眯眼,心想戏剧学院是个什么光景他不知道,要是自己学校,临近期末,何止是挑不到好位置?那是压根没位置。


赵海棠:那你现在在干嘛?昨晚睡得怎么样

咖喱酱:还好,就是有点认床(눈_눈),现在刚面试完,买点东西回去,我馋了

赵海棠:认床?那还这么早起?你不累吗?

咖喱酱:还好,我现在挺精神🌝

赵海棠:那你面试怎么样?去哪面试了?

咖喱酱:校门旁的一家咖啡店,老板人挺好的,也挺喜欢我,让我过两天去上班~( ̄▽ ̄~)~

咖喱酱:我明天有空,去送送大力

赵海棠:你校门口的咖啡店?

(他去的那一天没有留意,所以一点印象都没有,于是点开手机地图去查看了一下。)

咖喱酱:环境挺不错的

赵海棠:是吗🤔?那我改天去看看。

咖喱酱:好啊好啊,到时候请你喝咖啡_(:з」∠)_

赵海棠:这可是你说的〔吃瓜〕〔吃瓜〕,我可不客气了

咖喱酱:那当然〔好的〕

赵海棠:你送大力的话,要不今晚回来吧,我们要给大力开欢送会。你今晚有空吗?有空的话我开车去接你。

咖喱酱:呃

咖喱酱:会不会很麻烦?

赵海棠:不麻烦,你带上一套衣服就好。明天我开车送你回去。


咖喱酱很心动,她昨晚睡不好,其实也很想公寓的朋友们。


咖喱酱:好

咖喱酱:谢谢姐妹

赵海棠:……

咖喱酱:那谢谢兄弟(ಡωಡ) 

赵海棠:😷

赵海棠:那我五点半在宿舍楼下等你啊。



赵海棠下午都在码字,时间差不多之后,点击保存、上传,然后合上电脑,准备去接咖喱酱。


他中午就跟大家说了咖喱酱会回来的事,大家都很高兴,也有点伤感,这应该是他们最后一个齐聚在爱情公寓的一晚了。


本来以为咖喱酱去到学校会很忙,所以没想打扰她。还好赵海棠多说了一句,不然可能会错过。


咖喱酱跟舍友说明了自己的去向,就背上她的仓鼠包包下楼了,时间还早,她拿了饭卡去饭堂旁边的小店买了一些她觉得好吃的小点心,想要拿回去给大家尝尝。走回去的时候,赵海棠已经到了。咖喱酱看见他非常开心,还有一点只有她自己知道的别扭和害羞。毕竟今时不同往日,她有点点不大适应。不过,两人聊了几句之后,咖喱酱已经找回了之前相处的感觉,到了她上车的时候,那点别扭都消失了。


两人在回去的路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赵海棠转头看见她打了好几个哈欠,有点心疼:“你中午没睡觉吗?快别说话了,赶紧睡一觉,到了我叫你。”


咖喱酱是真的困了。但是中午的时候她并不困,便没有睡午觉。


她想了想,问舍友要了专业课的一些资料,自己翻了翻。


自学配音和专业学配音果然不一样,她之前只是因为有天赋,配音方面很多都是靠自己摸索。现在看了配音开设的课程,认识到了配音有很多需要讲究的东西。咖喱酱觉得很有启发,便翻出自己之前的笔记本,把一些她觉得重要的东西记下来。


她其实遇到了很多问题,有好些东西她也看不懂,这让她一度怀疑自己的脑子是不是有问题,也有点点抓狂。但是只要一抬头看见她放在桌上的合照,那种浮躁就会慢慢褪去,心里的斗志在燃烧。

她是要成长的。


赵海棠在红灯面前停下来,转头看向闭眼休息了的咖喱酱,她歪头靠在靠背上,脸微微朝向他。


咖喱酱长得很好看,睫毛又弯又长,鼻梁也高,他还记得她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像是住了星星,让人不自觉地跟着她开心。


他看着她出了一会儿神,然后抬起头来看红灯的倒数。


赵海棠和咖喱酱回到爱情公寓的时候,一菲正忙着准备晚饭,大力和张伟在一旁帮忙,子乔去买酒了,美嘉在房间里照顾小小布。


看见咖喱酱回来,大家都很开心。咖喱酱一边笑着跟大家打了招呼,然后把买的小点心放到客厅的桌子上,然后回3602放东西去了。


一菲把手中的活停下来,朝想要跟着咖喱酱过去的赵海棠招招手,把他叫住:“哎,赵海棠,你过来一下。”


赵海棠转头,脸上露出疑惑的神色,他回头看了一眼走远了的咖喱酱,然后朝一菲的方向走去。


一菲看他走过来,压低声音:“赵海棠,你可得抓住今天晚上的机会啊,赶紧把咖喱酱追到手。”


赵海棠的脸色有点无奈:“一菲姐,我还没想好呢,这个事情我要认真考虑。”


一菲略微提高了声音:“你之前不是已经想过了吗?”


赵海棠有点头大,他不知道该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一菲,一菲,这事还是让赵海棠自己琢磨去吧,咱们也急不来,来来来做饭。”张伟在一旁帮劝,胡一菲叹了口气,还是没有继续往下说,张伟就顺势把胡一菲拉了回去,然后回头给赵海棠使了个眼色,大概意思就是赶紧走。


『张伟内心:大力的欢送会上还是别折腾这么多事情了,有什么事情他们两个自个儿私底下折腾吧。』


今晚大家围在一起打火锅,鉴于在场的大部分人不怎么吃辣,火锅底是清汤的,调料倒是很丰富。一菲今天从红文小区回来的时候,拉着吕子乔去扫购超市,准备得相当丰富。


这种时候,最开心的自然是咖喱酱。不过当赵海棠给她递辣椒酱的时候,她居然拒绝了。


“我昨天不是吃过了嘛?最近嗓子不太好,还是不吃辣了。”


赵海棠感觉非常意外,他用看新事物的惊奇的眼光上下打量了咖喱酱几眼:“咖喱酱你转性了?之前可没见你这么讲究。”


咖喱酱白了他一眼,继续往锅里放丸子,一边开口回他的话:


“今天跟老板聊天的时候,她跟我说,学配音的话,嗓子最好还是好好保养嗓子。”


大力点点头,对这位老板的话表示赞同:“辣椒素有很大的刺激性,经常吃辣会让口腔血液循环增加充血,长期的吃辣的人,如果不存在咽喉疾病的话还好点,如果本来存在咽喉部的不适的话,会加重咽喉部的不适感。”


一菲也表示赞同:“而且吃辣之后别过度用嗓,咖喱酱,像你上次那样,吃完辣还要去K歌,这样对嗓子伤害很大,也会很影响你以后的工作。”


咖喱酱把头点得跟啄木鸟一样:“我以后会克制的。”


这时美嘉开口了:“哎?咖喱酱,你老板是谁啊?楼下超市的那个老板吗?”


咖喱酱摇摇头,跟他们解释:“还没跟你们说呢,我今天早上在学校旁边的咖啡馆找到了工作,假期全职,开学兼职。我们老板是个大美女,而且人超级好,懂得的也很多,气质也超级好。总之,我挺喜欢她的。”


她说完了之后还傻笑了两声。


张伟傻笑“嘿嘿”笑了两声:“看来咖喱酱不仅喜欢帅小伙儿,还喜欢大美女。”


“听你这么说来应该挺年轻啊,自己当老板,年轻有为啊,咖喱酱,你有照片吗?”吕子乔略八卦地问道。


话音刚落,他的耳朵就被拧住了。


“嘶啊——老婆别……我错了!快松开……我,我错了!”


美嘉松开自己扭着他耳朵的手,表情有点不满。

“我没有别的想法,就是好奇……”他看见美嘉又想动手,连忙改口,“不不不我不好奇,一点都不好奇!”


“这还差不多。”美嘉拍拍手,哼了一声。


一菲开口了:“人家咖喱酱今天才认识老板,怎么可能会有照片?”


事实上咖喱酱是有的,她加了老板的微信,而微信朋友圈里有不少照片,不过她看美嘉不太开心的样子,还是没有说出来。


赵海棠挑了挑眉,问咖喱酱:“你好像很崇拜你的老板。”


“那当然,优秀的人,我当然崇拜了,就像我也很崇拜大力和一菲姐。”


那我呢?赵海棠在心里问道。


不过她看咖喱酱开心的样子,没敢把这句话问出口。


张伟起身去拿杯子,吕子乔也把酒拿过来,给每个人都倒了一杯。这些酒度数不高,喝两杯没什么问题。


酒倒好之后,一菲举起自己的酒杯站起来,对大家说道:“大力明天就要出国了,我们今天为她践行,来,干一杯。”


大家也举起酒杯站起来,七个杯子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


“祝大力一路顺风。”张伟嘿嘿地笑两声,被胡一菲瞪了一眼。


“飞机逆风飞更安全,大力要坐飞机出国,你这一路顺风不太好。”赵海棠提醒道。


“那就平平安安,学业有成,天天开心,天天想我。”张伟最近的面皮似乎比以前更加厚了。


众人发出咦惹的嫌弃的声音。


他们坐下来没多久,火锅里的肉就差不多熟了,这时候大家就忙着抢食,当然,大家基本上是不会抢大力的食物的。


张伟非常贴心地帮大力捞锅里的肉,然后夹到她的碗里,让她慢慢吃。


赵海棠也时不时会帮咖喱酱捞她捞不到的东西,美嘉也在享受吕子乔的照顾。于是这个桌上,只有一菲非常孤单。


她翻了个白眼,等大家捞完之后就往锅里加菜。


“待会儿我要看看,谁把我那一份也吃了。”她给了在座的男士们一个眼刀。


咖喱酱默默低头解决碗里的东西,没敢出声。


好像……吃的最多的一直都是她。



火锅这种东西,一开始大家都会抢,如果原料预留多了,到后面大家一般都会吃不动了。


于是到了后面,大家都差不多停下筷子了,默默地看着咖喱酱吃。赵海棠帮她把食物放进锅里,熟了之后又帮她捞起来。


咖喱酱本以为,她知道自己喜欢上赵海棠之后,会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们之间的亲密行为,毕竟是喜欢的男生对自己这么好,放到别的女生身上早就小鹿乱撞了。但是她似乎已经习惯这种照顾了,就像中秋的时候,每种月饼他都会切一半放到自己的盘子里,而她除了觉得有吃的很开心,并没有察觉到这种行为很惹人注目。


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暧昧气氛已经引起了一些没有人照顾的人的略微不适了。比如说,一菲。


但是嘛,一菲也并不是需要别人照顾以满足自己的心理落差的人。她看着对面的两人,只扔下一句去做饭后甜品就起身离开了。


美嘉眼里发光,难道是要做掼奶油?


“一菲,你要做掼奶油吗?”


“不是,我要煮芋圆。张伟,帮我把牛奶拿去微波炉加热。”



注:最近买了木薯粉想做芋圆,但是卖家还没发货,我枯辽。


我怕这样写会有人不喜欢赵海棠,觉得他有点拖沓。不过在我看来,他必须得先过自己那一关。而且他已经在想办法了。

我这个渣渣真的不擅长刻画男生,各位见谅。

另外对于咖喱酱的行为和想法,其实融入了一点我的价值观念。

咖喱酱会成长的,赵海棠也会认真地去想他们的问题。他们的缘份是挡不住的。

终究还是我太菜了( ̄ε(# ̄),我会努力的!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