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一

文笔渣渣

海棠佳丽(5)

5.

大家吃完饭,再吃芋圆,撑得有点走不动道。


把餐桌收拾好之后,大家去了隔壁休息。


美嘉和子乔吃完饭后先是回房间看了看小小布,确认她睡得十分安稳之后,又走了出来,发现大家都不在。


“他们人呢?”


“估计去隔壁了。”


两人从阳台走过去,看见大家果然坐在隔壁客厅里。


“你们在聊什么呢?”


大家听见声音,抬头看见美嘉和子乔从阳台走进来。


一菲收起电话,面带喜气地对他们说:“曾小贤已经处理好阿拉善的交接工作,领导批准下来,他正式调回来了。”


婚礼结束的当天下午,曾小贤接到通知,阿拉善那边的交接有一点收尾工作没做好,他要赶回去处理好,就这样连夜赶了过去。去到阿拉善已经是凌晨了。他没有休息,一直忙到下午一两点,他把工作汇报完之后倒头就睡。晚上得到领导的批准,可以正式调回来。


“那太好了,你们不用异地恋了,异地恋太苦了。”美嘉听了这个消息也很高兴,她让吕子乔去找两张小凳子,不然他们没地方坐。


吩咐完之后,美嘉又问一菲道,“曾老师什么时候回来?”


“这个他没说,不过我跟他说不用急,他昨天飞过去已经是凌晨了,从下飞机起到下午两点一直没睡,我让他忙完了休息好再回来。”


“曾老师厉害了,居然可以这么果决地解决事情,一反常态啊!”吕子乔一边把拿来的小凳子放美嘉身后,一边自己坐下,他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曾小贤一直比较优柔寡断,简直能急死人,这次居然这么雷厉风行?


一菲也有点不解,不过她没纠结太多。


“哎呀,曾老师估计是想早点解决完那些问题好回来跟一菲相聚嘛,爱情的力量地如此伟大。”美嘉捧着心口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是在为伟大的爱情陶醉着。


一菲偷笑了一下,然后快速地调整表情,一脸不信地道:“我看他应该是睡不着……没事干!”


说着挥了挥手。


美嘉一脸“我都知道”的表情看着一菲,脸上写满了调侃。


不过收到了一菲的眼刀之后,她也没敢真的再去调侃她,为了防止危险的气氛蔓延,美嘉还特地转移了话题。


“咖喱酱,你们学校怎么样,是不是有很多帅哥?”她转头看向坐在对面的咖喱酱,眼神里写满了期待。


咖喱酱赞同地点了点头:“帅哥是挺多的,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好像没一个对我来电,而且帅哥太多,我一时间找不到最帅的那个,就失去了目标。”她说着,叹了口气,然后往嘴里塞薯片。不过,仔细听听,她的语气也没多失望。


“不会吧?你之前在酒吧的时候不是挺多人找你搭讪的吗?不过学校里的帅哥眼光竟然这么高,看不上你这个大美女?”一菲表示十分惊奇。


当初在酒吧的时候,大家为了能够跟咖喱酱搭上话可是争先恐后去买笔做试题的,毕竟咖喱酱要颜有颜要身材有身材,性格也不错,就是……有时候傻了点,综合条件很不错啊,居然没人对她来电?


“等等,咖喱酱,你是在什么情况下看到这么多帅哥的?”美嘉表示大学实在是太幸福了,居然有这么多的帅哥资源,她觉得想想就很幸福。


“饭堂啊。”咖喱酱咽下嘴里的薯片,补充道,“看他们,好像都有点急的样子。”


“现在临近期末考试周,大家都忙着备考,去饭堂吃完饭要赶紧回图书馆复习,晚了就没位置了。”赵海棠坐在咖喱酱旁边,他略感无语,也有点气闷。这个孩子,什么时候才能长点心,改改那挑男朋友的条件?只要是帅哥搭讪就来者不拒,这样子,能找到好的另一半才怪。


算了,不能跟这种被帅哥蒙蔽了双眼的人计较。


可是他有点不忿。


“期末考……这么恐怖呀?”美嘉发出了学渣的疑问。


赵海棠“嗐”了一声,他觉得他对这个问题还是有点发言权的。


“之前住宿那会儿,有舍友在考试周天天只睡四五个小时,还有学法的一个朋友,她们宿舍在考最后一科的前一晚上直接通宵,我在朋友圈看她晒出来的咖啡,觉得能睡觉真的是太幸福了。”赵海棠说到这里,语气甚至有点怀念,“可惜呀,我的大学生活走到终点了。


他本来也是想读研的,保研没保上,考研又来不及准备了,就放飞自我了。


他爸给了他一年的时间,他要在这一年里再找不到正经的工作、不能证明自己能养活自己的话,就要被老爸抓到集团里面干活了。


“不过很多人考试周这么拼,也有平时没好好努力的锅。为了不挂科,他们除了复习,还会搞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操作。”一菲补充道,“我有好些学生就这样,平时就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一到考试周,拼命转发什么高分喷雾、还有不少人转发杨超越。不仅这样,之前还有人在宿舍挂柯南,说什么挂柯南挂柯南,想挂科,都难。”


一菲说起这个的时候,又想起了之前的那个史小胖同学,一时间有点哭笑不得。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吕子乔觉得他很不懂。


“那大力留学会不会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大家在一起聊天聊了很久,也很开心。时间差不多后,大家就陆陆续续去洗澡休息了,毕竟明天上午还要一起送大力去机场,要好好休息。


赵海棠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咖喱酱已经睡了。他看着那扇紧关着的房门,觉得自己的心平静下来了。


他很想生活就这样平淡下去,没有拆迁,大家会一直生活在这里,每天打打闹闹。


但是这不是他能够决定的。


赵海棠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点开自己的作者页面,看见了新来的私信。


“大大你好,我看了你新开的文,觉得很喜欢。期待你的更新,大大加油!”


他点开了其他几封私信,无非都是催后续的。


他又点开评论。


“男主真的很喜欢他女神吗?我好像不太理解,我总觉得,这不太像爱情。”


“我觉得男主应该是喜欢女神的优秀而不是女神本人。”


“我倒是觉得就是因为女神优秀,才会喜欢女神,这也可以是爱情的一种啊。”


“女神都有男朋友了,男主追过去也太那个了吧。”


“女神真的是女神,不过这个设定是不是太过了?”


赵海棠翻了翻后面的章节,看见了下面的评论。


“这群室友都是沙雕吧2333”


“室友好有爱啊。”


“男主是不是对姜姜有意思?可是他不是喜欢女神吗?”


“姜姜这个名字,应该很辣吧ԅ(¯﹃¯ԅ)”


“姐妹你有点变态。”


“我也嗅到了男主和姜姜之间不一样的气息。”


“我一开始是觉得,男主这不是嘴上说爱女神实际上移情别恋嘛?但又觉得不是,他对姜姜好好像是出于他的修养。但我转念一想,男主追女神的时候,其实有点不太顾女神的感受,女神不是已经说烦他了吗?他却锲而不舍,男主的这种喜欢未免太不成熟了。但是姜姜被渣男骗了,告诉她真相,她顶多只是受点打击,他费尽心思想要去圆这个谎,为的就是姜姜不受伤。你们品品,我的天啊,姐妹们,这难道不是爱情吗?不行,这股我买了!”


赵海棠这篇新文发出还不够一天,吸引了一些读者,虽说数量不多,但是似乎对这篇小说很感兴趣,还很想知道后续。


他看着最长的那个评论,觉得自己也应该有答案了。


没错,他把自己追大力追到爱情公寓,然后在爱情公寓的生活的故事写成小说,发到小说网站里。他一开始的目的是想听听其他人的声音。


他不是不想听爱情公寓的朋友们跟他分析,他心里太乱了,想听听陌生人的意见。


不过他写这个小说也是有另一个目的的,他想把他在爱情公寓的生活记录下来,留作纪念。


他回忆起之前的场景的时候,很多被忽略的细节都涌了出来,他现在想想,觉得公寓的朋友们说的话其实也不无道理,他对咖喱酱的感情,确实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但是他也搞不清楚是从哪里开始变的。


只不过他得先把这个小说往下写,让陌生的读者朋友们得知故事的发展,他希望他们能给自己一些好的建议。


想到这里,他打开电脑继续码字。



凌晨两点多,顶层,一菲家门被打开了。屋里没开灯,主人已经睡着了。


一菲被惊醒了,她以为有贼,赶紧坐起来。谁这么大胆,居然敢摸到她家里来?


她慢慢下了床,听见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她慢慢地摸到门口那边去,刚想动手,“哒”地一下,门口这边的灯亮了。


她看清了站在门边的人。


“曾小贤?”一菲有点懵,“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菲菲,你没睡啊?还是我吵醒你了?”曾小贤看起来很憔悴,看样子是没有休息好。


“我听见有声音,以为是贼,差点就一个弹一闪过去了。”她看着他,有点心疼,“不是让你多休息两天再回来嘛?”


“新婚夜我没留下来,一菲,这是我欠你的。所以我想着,赶紧回来,看见你我会安心很多。”他看着她的眼睛,眼底都是爱,“打电话给你的时候我已经出发去机场了,就是想早点回来见到你。”


一菲很感动,也有点嘴硬:“煽什么情。”


曾小贤张开双手:“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一菲推推他:“哎呀,赶紧去洗澡,洗完澡好好休息,明天再说。”



第二天大家看见曾小贤出现在3601的时候,觉得很不可置信。


“天哪曾老师,你竟然为了一菲连夜赶回来了?天呐我好感动呜……”美嘉捧着脸,继续为伟大的爱情陶醉着。


吕子乔也表示觉得曾小贤这一次很男人。


曾小贤坐在餐桌前,一抹头,然后冲大家挑挑眉:“毕竟,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

这次大家没有怼他。


“曾老师,你凌晨赶回来,怎么这么早就起了?”赵海棠问完这话,还打了个哈欠。


“我在飞机上就睡过了,而且今天早上不是要去机场送送大力吗?整个公寓都要出动,我怎么能不到?”曾小贤挑了挑眉,然后看着胡一菲往自己面前放了一碟炒饭。


“大家都赶紧吃饭吧,吃完饭大家都要忙起来了。”一菲把剩下的炒饭都盛出来放在中间,然后自己也坐下了。


八个人坐在一起有点挤,赵海棠就自己拿了自己的碗去沙发上坐着吃了。


咖喱酱抬头看着他走远,然后起身端着碗跟了上去。



“赵海棠,你怎么看着有点累的样子,还有黑眼圈,你昨晚没睡好吗?”咖喱酱端着碗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


她刚刚就注意到他精神有点不太好,只不过大家都在讨论曾老师的问题,她不好意思打乱这个话题。


赵海棠抬头看她,看见她关心的眼神,心里有点暖融融的。

“没有,就是晚睡了一点。”


咖喱酱瞪大眼睛,话里有点不可思议:“今天去送大力,你昨晚竟然不早点休息?”

她顿了顿:“难道,你失眠了?”


赵海棠听她这话瞬间就坐直了:“没有的事,我只是灵感迸发,为我的写作大业添砖加瓦罢了。我的灵感,那自然是写作界的珍宝,如此珍贵的东西嗑不能错过。”


咖喱酱嫌弃地眯了眯眼:“说人话。”


“就是码字码到十二点半嘛。”赵海棠叹气。


咖喱酱一脸不信地盯着他。


赵海棠跟她对视三秒,然后败下阵来:“两点半。

咖喱酱听着他无奈的语气,心里的猜想也消去了。赵海棠没必要对着自己撒谎,他似乎不再喜欢大力了。她很想直接开口问,但是看见餐桌那边那几个人,她觉得还是不要在这里说这个问题,大力还在呢。


赵海棠看她好像没话要问了,催促她赶紧吃早饭。


咖喱酱却在心里默默算数,现在是早上八点,赵海棠七点半就起床了,但是他两点半才睡,那岂不是才睡了五个小时?


这样可不行。咖喱酱一边吃炒饭一边拿眼睛去瞄赵海棠,心里想着怎样劝他规律作息,健康生活。


赵海棠自然是感受到了她若有若无的目光,心里有点点打鼓。他忍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用眼神去询问她:怎么了?


咖喱酱摇摇头,赶紧收回目光,专心吃饭。


注:贤菲的戏是突发奇想加的,因为我回头看的时候发现有一段时间曾老师不见了,于是整了这一出,有点扯,大家不要打我。

糖浆的进度好像有点慢,没关系,后面会有新助攻哒。_(:з」∠)_

姜姜这个名字哈哈哈哈哈我觉得挺可爱的,我随便想的。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